close

  「叩、叩、叩、叩、叩」,我以奪命連環敲的節奏狂敲兩人的房間,時間是 413日清晨六點五分左右。兩個還在睡夢中的人立刻從睡夢中驚醒,從床上彈起來。會這麼緊張是因為我們預計六點三十分要出門。雖然搭的是九點半飛往墨爾本的班機,但為了避開塞車潮,還是得提早一點點。

  明明前一天刻意安排了超輕鬆的行程,為的就是可以準時出門,沒想到大家居然這麼有默契的都睡過頭了!! (甯把鬧鐘設成台灣時間了) 好在大家平時都有受過打佛七的訓練,三十分鐘之內刷牙、洗臉、擦保養品(...等臉部工作)、弄頭髮、換衣服、整理行李,還吃完了燒呼呼的愛心早餐。

  正所謂養兵千日用在一時,有訓練果然還是有差。只是好久沒有這種心噗通噗通狂跳的感覺了,這種感覺太興奮,我們“呷菜心臟麥堪哩,千萬不可再犯了!! 

  因為這次的旅行不在我的計劃之內,以至於並沒有合適的中型行李箱可以帶出門。取捨之下決定還是帶個登機箱跟背包就出門了。之所以很驕傲的特別提出來,是因為這麼有限的容量之下我還是帶了17kg的行李,以及一個電鍋。

DSC_0065.JPG  

  我們的Home媽很怕我們這些素人會沒東西吃,在雪梨時天天幫我們準備愛心午餐。雖然亞跟甯從台灣帶來許多料理包,應該不至於會餓到,但Home媽說有料理包沒有飯怎麼行?用鍋子煮飯要到煮到何時?!所以大方地出借她的三人用小電鍋。

這裏發生了一點小插曲,甯說太好笑一定要記錄下來。

Home: 「我把電鍋裝在豆漿機的盒子裏,這樣可以托運。

我: 「不用啦! 這樣太誇張了。我的背包還有空間,裝背包就好。」

Home: 這樣啊! 那你拿出來吧!

這時Home爸來了,一臉驚訝的說: 去一趟墨爾本而已要帶電鍋,還要帶豆漿機喔那裏買不到豆漿嗎?

Home媽給了Home爸一個衛生眼說: 「哪裡有要帶豆漿機?不知道不要亂說啦!

Home爸無限委屈地說: 我想說電鍋都要帶了,豆漿機也有可能順便帶去啊

自助旅行帶電鍋,聽起來像是個誇張的行為,但它在我們之後的旅行中發揮了很大的功用,是個不可或缺的好幫手呢!

 

  就這樣,我們出發前往墨爾本了。離開了雪梨,我跟我的兩個夥伴一樣,都是正港的觀光客了。雖然這算是舊地重遊,但N年前的跟團旅行跟這次的經驗一定會很不一樣。懷著雀躍的心情,經過一個多小時的飛行,我們到墨爾本囉~

DSC_0051.JPG   

附帶一提,搭國內航班書上沒寫注意事項:

1. 國內班機的check-in時間是飛機起飛的前一小時內,太早到是不能提早check-in的。

2. 國內航班沒有帶水的限制,所以不需要趕著在過海關前灌蟋蟀”(把所有水喝下肚)

3. 搭乘國內航班不需要看護照,但電子機票要先列印好。如果是集體訂票(例如我們),可以一起check-in

4. 國內航班的手提行李是有上限的(各家航空公司規定不同)如果超過是要罰錢的。真的有看到有人手提行李被查喔。

arrow
arrow

    JK-rol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